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庆元:以奋进姿态迎接铁路时代

各乡镇街道对标大比拼晒出成绩单

2020-08-06 11:54: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丽萍 郑翔珉

  浙江在线8月6日讯(通讯员 吴丽萍 郑翔珉)“人为水让地、田为水转型,民因山水富……”8月5日上午,庆元县第十次“对标大比拼”现场会召开,岭头乡作为“领头”比拼的乡镇,现场承诺“下半年要全力争取300万元的岭头村茶叶投资项目落地。”

  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联网直播形式进行,庆元县副县以上领导,当地19个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人大主要负责人和副书记,县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23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乡镇(街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对标大比拼”从2017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开展了十次,这次比拼聚焦落实“六稳六保”、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上半年工作进行集中检阅,并新增“单打冠军”典型发言环节,形成工作评价四色图,设置“蜗牛席”。

  “工作评价四色图依据上半年工作完成进度分为四个等次,红即超前完成、橙即正常开展、黄即滞后、绿即严重滞后。”庆元县委办副主任戴宏梅介绍道。

  会议首先公布基层党建、年度10项重点工作、“消薄”、“两不愁三保障”等4项会前比拼工作考评结果,其中,左溪镇、黄田镇、濛洲街道、贤良镇分别获得各项工作的“单打冠军”。

  左溪镇共有13个村、户籍人口9357人,其中5个村整村搬迁。“结合搬迁村多这一实际,我们在县城建立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便民服务窗口3个,实行党支部轮值、村干部值班,集中受理县城群众服务事项,让群众省时、省力、省心。”庆元县左溪镇党委书记沈国清介绍道,“上半年,共异地受理事项649件,服务764人次,节约办事成本近6万元,直接惠及6800多名在外村民。”

  此外,左溪镇严格执行党员分类管理制度,抓严抓实党员管理,今年上半年共评定警示党员26人,不合格党员5人。

  “我们把消薄工作列为‘头等大事’,因村施策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永飞说,“此次折桂消薄单打冠军,我们更增信心、决心,在持续探索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干得更好、争当表率。”

  截至目前,濛洲街道14个行政村中11个村完成了消薄任务,村总收入达766万元,村经营性收入707万元,均居全县首位,并培育了3个经营性收入超过百万元的“明星村”。

  “我们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整合镇干部、镇属部门干部职工、县联系单位干部力量,做到精准务实真扶贫。”贤良镇党委书记李一娇表示,在扶贫工作中,贤良镇组建起129人的结对帮扶团队,每人每月至少开展1次线下走访。

  截至目前,贤良镇共有在册低收入农户280户,其中低保143户、低保边缘户118户、特困14户、困境儿童4户,结对干部已累计服务586人次。

  黄田镇党委书记李志远对下一步工作信心十足,“我们将以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为契机,依托龙头山浙闽两省四县百万亩大竹海资源,以走出丽水,面向世界的勇气,把世界竹海大公园打造成新时期全面展示庆元生态优势的又一重要窗口。”

  会上,19个乡镇(街道)一把手逐一上台陈述上半年创新亮点工作及下阶段工作谋划,20位评委现场打分。最终,结合“四项工作”和现场评比,濛洲街道、松源街道排名前二,评为“金牛奖”;屏都街道、竹口镇、黄田镇、举水乡获得“提标奖“;龙溪乡、淤上乡排名末两位,参会班子成员集体入座蜗牛席。

  “庆元在2020年这样的大变局下依然有大机遇,‘铁路时代’‘国家公园时代’扑面而来,庆元即将开启一个崭新的时代。”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表示,“下半年,我们会持续拿出最好的状态,继续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来一场对标大比拼。”

  据了解,庆元县上半年GDP增长0.3%,近三个月的全省MEI指数排名,得分都在85分以上,均位列“优”的位次;上半年丽水市综合考核十大经济指标中,有5项排名进入前3;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两项收入”的增幅连续两个季度排在前3。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钱塘新区义蓬街道:以人为本落实专项行动 守护美丽城镇环境美 “虚”功“实”做 余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嘉兴样板创建乡镇项目开工率达100% 到2022年争创31个省级样板 富阳场口镇:多点发力补齐短板,狠抓美丽城镇建设 台风“黑格比”来势汹汹 乐清警方深夜紧急转移百岁老人 借助信息化力量 温州七都街道以“智慧七都”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