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桐乡崇福镇以"三个提升”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2020-07-27 14:25: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丽吉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姜丽吉)桐乡崇福镇为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2020年为打造县域副中心样板镇为目标,崇福镇以“三个提升”,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

图片8.jpg

  以卫生整治带动环境提升。以“全面推进,突出重点”为思路,全面动员开展“全域秀美”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主要道路房前屋后、背街小巷, 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宣讲1612次,出动人员11780次,排摸问题7707个,完成整治7726个。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建设完成餐厨垃圾分类站1座、可回收垃圾库房1间,去年成功创建省级示范小区2个,今年创建1个北塘人家,12个小区引入第三方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创造崇福特色的“桐管家”管理模式。为巩固“五水共治”建设成果,全面推进“美丽河湖”建设,今年将打造4条精品河道,积极开展污水零直排建设。   

  以专项治理带动秩序提升。开展秩序专项整治,针对镇域范围内“车乱开”“道乱占”“摊乱摆”问题,以定点管理,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格取缔违法行为。2019年以来,累计纠正越门经营行为2567起;重点治理秩序乱象,清理乱堆放973处,重量逾10吨;规范乱停车1926余辆,实施违停处罚3536起;清理“僵尸车”21辆,制止线乱拉37起,清理乱张贴1400余张。设立曝光平台,定期在崇福发布上对闯红灯、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

图片9.jpg

  以改造转型带动形象提升。完成锦绣广场艺术灯光项目,投入资金约80万元。完成城镇老旧小区袛塘寺埭、北沙新村的改造,总投资约1300万元。投入2000余万元,建成崇福镇中心幼儿园虎啸分园。年底完成石马集镇、留良集镇的改造提升并通过验收,投入资金约3000万元。为缓解镇区中心菜场车流、人流压力,壮大行政村集体经济,合资共投资11600多万元建设村级经济壮大镇级抱团项目农贸市场,总用地面积约为13000㎡,截止目前主体工程已接近完工。

  崇福镇努力建设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美丽城镇,着力打造运河文化古城、中国皮草名城、融杭发展新城建设,全面开创崇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全域美丽。到2022年,崇福镇达到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样板镇标准要求。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