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香榧大师”来到龙游大街 助力美丽城镇农民致富

2020-07-27 14:23:2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纲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通讯员 洪纲)近日,来自“中国香榧之乡”嵊州市的林业专家、香榧大师储开江应邀来龙游开展香榧生态化栽培技术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龙游香榧种植积极性和栽培技术水平,助力农民致富增收。

图片13.jpg

  在龙游县林水局的邀请下,有着20多年香榧培育经验的嵊州市香榧大师储开江,来到龙游开展香榧生态化栽培技术现场教学。

  在种植基地里,几株叶子发黄的香榧幼苗,与周边的香榧林有些格格不入。仔细查看土壤和香榧树叶、树根后,褚开江得出是香榧树遭遇了白蚁侵害,“这个树根的白色痕迹,就是白蚁危害,危害了以后生长不好叶子就发黄了。必须尽快防治,动作慢了这几颗榧苗就毁了,这一片香榧也有可能会受影响。”根据基地环境特征并结合相关经验,褚开江提出了病虫害防治建议。

  谈及为何来龙游开展技术指导,褚开江笑着说,“嵊州和龙游大街乡是帮扶结对关系,嵊州香榧产业已经很成熟了,大街乡要发展香榧种植,我们正好把这个经验带过来,争取能把这边的资源转化成资产,让更多的老百姓致富。”

图片14.jpg

  在随后进行的香榧生态化栽培技术培训上,针对香榧幼林树的管理问题及香榧采摘及后期加工等问题,储开江详细讲解了香榧的发展前景、香榧培育的主要特性、发展区域特点及香榧的生态化种植、高效栽培技术、主要病虫害防治和加工技术等方面内容。全县十余位香榧种植户及各乡镇林技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今天嵊州的专家过来给我们讲课,进行现场指导,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特别是到现场查看苗木的病虫害,包括苗木土壤这方面的技术指点。”大街乡林技员包禄祥表示,“有了这样权威的专家做后盾,我对香榧种植推广更有信心了。”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