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衢州江山新塘边镇开展治危拆违 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2020-04-22 15:4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毛以俊 徐静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毛以俊 徐静)在美丽城镇的建设中,企业是跳动的心脏,大花园的建设让企业更加缤纷多彩。消防通道是生命之道,违章建筑的搭建,就是在火堆上添薪、浇油,拆除违规违章搭建更是为企业修复保护屏障。

  近日,衢州江山新塘边镇三改一拆办公室联合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新塘边镇消防工业园区涉及占用消防通道企业整治大行动。

  经实地走访发现,江山市铭洋木业有限公司存在一处占用消防通道的违章搭建用于员工电瓶车停放及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联合行动小组马上联系企业主沟通这一情况,经协商,当天下午将该违建迅速进行拆除。

  原来的消防通道被违章搭建为车棚,插座电线乱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在拆违过程中,镇行动工作小组全程监督协助企业主拆除违章铁棚,拆违是为了守法,也是为了广大企业员工的人身安全利益。违章拆除不能只着眼于一时的效果,还要形成“拆后不建、再建举报”的长效机制。

图片1.jpg

违章搭建拆除前

图片2.jpg

违章搭建拆除后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务贸易占近半的出口订单陷入停摆,新塘边镇消防工业园区的企业日子并不好过。但是,复工复产更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例行检查员工体温和健康码,违章搭建更不容死灰复燃。新塘边镇三改一拆分管领导周东剑副书记强调,拆违工作是“牛鼻子”,对待企业影响消防安全的违章搭建不能抱有任务观念和应付心理,必须狠下决心,应拆尽拆,拆出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在美丽城镇的建设中,企业是跳动的心脏,大花园的建设让企业更加缤纷多彩。消防通道是生命之道,违章建筑的搭建,就是在火堆上添薪、浇油,拆除违规违章搭建更是为企业修复保护屏障。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务贸易占近半的出口订单陷入停摆,新塘边镇消防工业园区的企业日子并不好过。但是,复工复产更应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例行检查员工体温和健康码,违章搭建更不容死灰复燃。新塘边镇三改一拆分管领导周东剑副书记强调,拆违工作是牛鼻子,对待企业影响消防安全的违章搭建不能抱有任务观念和应付心理,必须狠下决心,应拆尽拆,拆出安全和谐的生产环境,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