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温高铁永嘉段全力推进征地拆迁

2020-03-23 18:09: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邸明军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邸明军)3月21日,温州北站高铁新城综合开发建设中心主任季益良会同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前往杭温高铁永嘉段沿线6个镇街,15个拟选取的临时用地进行现场踏勘。

  季益良一行首先到达岩头镇,对拟选取的岩头杏岙村拌合站和施工便道临时用地进行踏勘,现场核对土地性质,并对拟选取的临时用地逐一进行审查和讨论。随后分别到达鹤盛镇、枫林镇、沙头镇、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在听取各标段介绍相关情况后,对涉及的便道、弃渣场、工区驻地、拌合站逐一进行审核。

111111.jpg

  现场踏勘岩头镇杏岙村拌合站和施工便道临时用地

222222.jpg

  现场踏勘东城街道长源村搅拌站临时用地

  在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龙潭下梯山隧道和麻谷岭隧道临时用地现场,项目部详细介绍了拌合站、弃渣场、施工便道、洞口临时用地性质、政策处理情况和周边环境,现场踏勘人员表示,符合审批要求的土地,在政策处理完成后即可先行使用,相关手续在6个月内完成。

  据悉,杭温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重点推进项目之一,也是国务院首批9个“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项目”中唯一铁路项目和国家发改委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浙江省投资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和“大通道”战略十大标志性工程。

  自3月初以来,各参建单位提供临时用地预选址以来,高铁新城建设中心相关人员,积极贯彻落实县政府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政策,放弃节假日休息,紧锣密鼓地推进红线征地、政策处理、临时用地审批等各项工作。白天他们与用地单位人员一同跑工地踏勘现场,协调解决大小临用地、红线征地、林木砍伐等相关工作;晚上到办公室加班加点,整理审批资料。

  此次现场踏勘后,符合政策要求的地块将先行交给施工单位进行临时设施建设,为后期主体工程开工创造了前提条件。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