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奏响“拔钉清障”最强音,跑出万田“新速度”!

2020-03-09 19:55:36  来源:幸福万田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3月7日下午,万田乡召开重点项目拔钉清障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乡党委书记冯小青对一周项目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结合各项目进度,强化下一步工作的安排部署。

  自2月29日全面吹响“重点项目拔钉清障战役”冲锋号以来,全乡各村紧盯目标、提高效率、加速推进,乡村干部全力攻坚、积极投身一线,在这场战役中打出了声势、打出了气势,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忠诚与担当,为后续项目建设轻装上阵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周下来,开局良好,成效显著,也充分展示了万田铁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一周下来捷报频传。

  351国道连接线征迁项目

  3月8日,最后一栋房屋拆除。

  351连接线征迁万田段总共涉及10户12幢农房,经过前期分类施策,已拆除7幢,本次拆除最后5幢。虽然体量小,但涉及拆除的房屋性质复杂,包含国有工业、国有住宅、集体土地多种类型,征迁任务艰巨。2月28日签约100%, 3月6日腾空100%,3月8日拆除100%。351连接线征迁项目率先突破拔钉,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给全体乡村干部提振了信心。

image.png

351连接线拆前

image.png

351连接线拆中

image.png

351连接线拆后


  杭衢高铁征迁项目

  杭衢高铁征迁涉及万田乡三和、余家山头、冯坦、王家、炉头、顺家路边、坞石、慈张8个村共计征地283亩。截至3月8日,坞石、顺家路边、余家山头、炉头、慈张5个村的测量工作完成100%,整体测量进度完成100%。

image.png

  各村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紧盯目标、持续发力,乡村干部身先士卒,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常常连吃饭都顾不上,充分发挥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主体作用,发扬了敢想敢做、迎难而上的先进作风,为全面推进杭衢高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蒋-谷塘道路征迁项目

  下蒋-谷塘道路征迁为下蒋-余家山头道路征迁的一部分,全程1.9公里,剩余14户征地扫尾工作,由于涉及到社保问题一度难以推进。截至3月8日,征地工作完成80%,已具备施工条件。

  短短一周时间内能取得如此工作进展来之不易,更是牵头领导及相关责任乡村干部团结一致、协同作战、日夜轮番作战的结果。

image.png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以航天智慧农业产业园、萱草小镇未来村、佳农园艺康养综合体等项目为重点,涉及炉头、顺家路边、万田、冯坦、王家等村共计2000余亩土地。乡村两级领导干部多头兼顾,以高效率、高质量持续推进,短短一周时间累计流转土地800余亩。

image.png

  同时,荷塘村队伍积极协助万田村开展项目攻坚,合心合力拔钉清障,全乡上下互帮互助氛围浓厚。

  此外,通景公路征迁涉及政策处理已基本完成;姚家土地垦造流转实现新突破,具备开工条件;上下蒋、白渡及慈张三处安置点征迁已完成前期摸排工作,待征迁启动,即可加快推进。

  上下同心 鼓足干劲

  放弃双休 全力奋战

  14个重点项目在全体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速推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攻城拔寨再接再厉,紧起来、急起来、跑起来,调动一切资源,想尽一切办法,为民干实事,为民谋实事,打歪风树正气,大干项目,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