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致敬抗疫一线,连续作战的退役老兵们

从退伍军人到社区志愿者,滟澜这些铁汉子,个个响当当!

2020-02-26 17:16:0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兆伦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孙兆伦)在滟澜社区的澜轩小区北门岗,最近显得特别有序而温暖,许许多多的快递、外卖整整齐齐的码放在货架上,上面用记号笔清晰的写着领取人的幢号,在这特殊时期,通过这些土办法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小区居民对这样的便民措施均纷纷点赞。

QQ截图20200226171358.jpg

  “请把幢号写上,放到17幢的架子上!把这些大件的物品请放置在那边,并写上幢号!”语气果断干练、斩钉截铁,说话的人正是王平,一位有着46年党龄的退役老兵。

  王平,18岁参军入伍,1997年退伍,退役后的他在浙江传媒学院工作了18年,2014年入住滟澜山澜轩小区,小区里碰到的居民都会亲切的称呼他为王叔。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第一时间向组织“请战”。

  “您看,我们的王叔,他在值守的时候站的很直,物品摆放跟整齐,后来我们才知道他是退伍军人,虽已退伍,军队的印迹还在。”

  当邻居们为他竖起大拇指时,王平只是简单得说了句:“我是退伍军人。”简简单单的四个字,让我们的内心肃然起敬。他们都曾来自军营,都有一颗火热的心。自1月29日以来,王平已连续在滟澜山澜轩义务站岗值守17天,即便脱下了军装,他仍时时刻刻保持着军人的信念和果敢以及为民服务的初心。

  还有武漫远,1992年退伍转业,也是一位有着42年党龄的退役老兵,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在小区的各个卡口志愿巡逻,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新闻摄影特长,用心为每一位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记录下辛苦的背影。

QQ截图20200226171412.jpg

  这名退役军人,他跟人打招呼愿意敬礼;他在与人说话的时候底气十足,无论风雨,无论黑白,他的站姿很挺拔。武叔的装备很简单,一顶黑色的鸭舌帽,配上一台专业的相机,行走在小区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方式记录着抗疫的点滴。和武叔交谈多次,他的那句“若有战,召必回”让我印象深刻。看到像武叔这样的退伍军人,让我瞬间感受到了这句话的力量。这些天,这句话虽多次出现在一些感人的视频中,但在此时此刻的武叔身上,也依然饱满有力。武叔还说:“虽然我退伍了,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觉得活得有价值。”

  从退伍军人到社区志愿者,滟澜这些铁汉子,个个响当当!

  站好一班岗,守好一扇门,安心一群人。正因为有了他们,以及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与业委会、物业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社工,共同建起了抗击疫情的最温暖、最牢固的防线,让住在滟澜的居民们更安心、放心、舒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