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於潜镇杨洪村的防疫物资去哪了?一个法子让爱心继续传递

2020-02-26 16:11: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昕 周丹丹

  浙江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徐昕 周丹丹)近日,临安於潜镇杨洪村的村委会议室被党员、群众们捐来的防疫爱心物资堆得满满当当。而在2月26日,会议室里的防疫物资却明显少了很多。这些防疫爱心物资去哪了?原来,杨洪村通过集体商议,在保障防疫工作需要的同时,把部分防疫爱心物资赠送给村里的155位孤寡老人和困难党员,让爱心继续在村里传递。

QQ截图20200226160901.jpg

  疫情发生后,杨洪村设立了两个道路卡点,组建了防疫宣传和防疫巡查两支队伍,党员干部们用24小时的不放松守护着整个村子的平安。党员干部们的坚守也引来了许许多多的爱心凝聚。每天总有人把方便面、八宝粥和牛奶等爱心物资送到村里来。对于爱心物资,村级监察联络员全部登记造册,防疫工作人员严格按需取用,但因为捐献的人实在太多,日积月累之下,村里的防疫爱心物资还是越堆越多。

  过多的防疫爱心物资堆在村委会议室里,即派不上用场,还占地方。如何让防疫爱心物资不长时间闲置,发挥更大的效益成了摆在杨洪村村两委面前的难题。之后,村两委召集村民代表集体商议,决定在保留足够物资供给防疫工作需要的前提下,拿出部分防疫爱心物资作为慰问品送给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党员。通过这样的法子,一来解决孤寡老人和困难党员群体物资采买的问题,两来也让爱心继续在村里传递。

QQ截图20200226160912.jpg

  2月26日上午,防疫爱心物资经过分装、打包,变成了一份份的慰问品。杨洪村的村干部们分成三组,冒雨将这些慰问品送到了村里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党员手里。84岁的孤寡老人杨其山拿着村干部送来的慰问食品,感激地说道:“你们党员干部没日没夜地在卡点值守防疫,保护了全村人的平安,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现在你们还给我们送来了慰问品,这个时候还想着我们,真的太谢谢你们了。”

  杨洪村通过村级公告栏将爱心物资转赠给老人的做法广而告之,不仅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物资捐赠者们的点赞。对此,杨洪村党支部书记吴乾坤如是说:“孤寡老人平时就比较困难,特殊时期,我们应该给他们更多关注,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爱心物资是爱心人士捐赠给村里防疫一线人员的,我们把物资转赠给困难老人,也为爱心物资找到了最好的归宿。”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