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杭州临安:青春助力复工复产 一群90后“店小二”上岗服务

2020-02-15 14:05: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丹丹

QQ截图20200215140104.png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丹丹)“规上企业复工怎么申报?”“申报资料交到哪儿?”……2月15日一大早,杭州临安於潜镇经济发展办公室门口很是热闹,不停有企业负责人来打听复工申报的事。“大家不要急,上二楼找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他们会帮忙全程办理的。”安保人员的话音刚落,大家都纷纷涌向二楼。在二楼,虽然各个“红马甲”都在紧张地忙碌,但复工申报各流程却是井然有序。这群“红马甲”就是於潜镇政府从各个科室抽调进入复工复产专班的90后“店小二”。

QQ截图20200215140112.png

  於潜镇共有企业231家,其中,规上企业35家。考虑到企业数量多、涉及面广的实际情况,前期,於潜镇组建了4个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镇主要负责人现场审批,党政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联系企业,确保於潜镇复工复产工作有效率、有成果。为了进一步提升复工复产效率,给予企业主更好的服务,2月14日,於潜镇专门从各科室抽调10名90后机关干部进入复工复产专班,分三个窗口进行受理、初审、核查、审核,为复工申报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店小二”式服务。14至15日,这群90后“店小二”全都延长工作时间,一心扑在岗位上。

QQ截图20200215140125.png

  对于这批新上岗的90后“店小二”,前来办事的企业主们纷纷表示很满意。刚领到复工通知书的临安恒大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批年轻人真不错,懂业务、有条理、态度好。之前我以为复工申报很麻烦,一直不想来办,没想到他们领着我办理,还没20分钟就办好了。”

QQ截图20200215140138.png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截止2月15日13点,於潜镇103家企业完成复工申报、审核,规上企业复工申报、审核率达100%,已正式开工企业97家。下一步,於潜镇还计划继续壮大90后“店小二”的力量,除了协助企业做好复工申报工作,还将分批对接,一对一指导企业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做好开工工作,用青春的力量助力企业的复工复产。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