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临安河桥镇当好 “五大员” 助推企业全面有序复工

2020-02-19 09:33:3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海南

微信图片_20200219093228.png

  浙江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海南)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临安河桥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当好“五大员”,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工作。一方面,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节后外地员工返临复工潮,有效防止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另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加强指导和优化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恢复河桥镇经济社会秩序。

  一是当好全程“代办员”。成立青年帮帮团,组建镇代办员33人,协助新杭派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规上企业办理车辆、人员通行证600余份,在全区率先实现规上企业复工率、开工率100%。二是当好全程“指导员”。成立“1+2+1”企业复工志愿服务队,采取1个工作小组、2名企业工会志愿者指导1家企业的方式,运用“线上+线下”举措,指导企业复工资料申报、健康码申领、场所防疫、安全生产等工作,累计指导企业40余次,解决问题10余个。三是当好全程“服务员”。建立农业企业“红、黄、蓝、绿”四色图,对农产品销售情况作出预判,服务农企打开销路。运用“网络+”模式,帮助大庆禽业、雪里蕻合作社等农企建立销售渠道,有效化解农企产品滞销情况。做好极端天气预防,帮助中鑫甜梅农场、上卜蔬菜等农场加固大棚10余个。四是当好全程“管理员”。出台河桥镇旅游旅游民宿复工指导意见,组建民宿、农家乐网格化管理员22人,施行管理员+消毒、物资、安全的“1人3员”制度,保障43民宿、农家乐安全有序复工。五是当好全程“送货员”。以联村组为单位,落实一日两巡,负责辖区内民生小行业口罩、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保障,确保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完备,目前已发放口罩20000只、消毒液100瓶、测温枪30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