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黄岩:为垃圾分类复工企业“列清单”、“划重点”

2020-02-15 11:11: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蒋敏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敏)“一线人员防护措施和场地的消杀是重中之重,目前尚未返黄的人员要建立预案,企业全体员工的每日健康监测也是必不可少的。”随着黄岩区复工复产日期临近,为了切实保障垃圾分类服务企业的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恢复正常运营,黄岩区垃圾分类办针对复工返岗的垃圾分类服务企业,制定“一手抓疫情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相关方案,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作业“列清单”“划重点”。

501581666621_.pic_hd.jpg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阻止了所有人外出的脚步,但是,在垃圾分类收运岗位上的逆行者,他们的脚步没有停止。疫情期间,黄岩环卫部门和垃圾分类服务企业继续照常运作,在现有人员短缺的情况下,调配了居住在黄岩的一线员工,投入生活垃圾的收集和运输工作中。“疫情期间各个社区村居管理严格,我们通过协调为一线环卫人员统一制作了工作证,使得他们在配合每日体温检测的基础上更方便出入。”该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人们每天对城区13个垃圾中转站,主次干道和小区内的300多个果壳箱、6500余个分类垃圾桶和所有收运车辆进行统一消杀。截止2月14日,疫情期间累计处理生活垃圾17730吨,出动收运车辆1181余车次,累计工作人次13643余人。

511581666625_.pic_hd.jpg

  为更好的促进企业在疫情期间的正常运营,做好复工准备,黄岩区垃圾分类办向企业提供了一份注意事项,“清单”上建议服务企业成立疫情防范小组,统筹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疫情宣传、物资筹备等方面工作。在开工复工前,对收运场地、车辆每日消毒杀菌,确保内部人员的防护安全;及时做好返工人员管控措施和疫情防护用品准备;建立健全人员返岗前主动健康申报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做好一线作业人员健康状况的监测,强化作业人员岗前教育培训。根据风险研判结果,制定相应应对措施,确保公司所有的疫情防护措施做到位。

521581666626_.pic_hd.jpg

  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分类办划出重点内容,从垃圾分类收运管理、停止二次分拣、鼓励居民主动分类投放、内部人员和外来人员管理、新增收运车辆管理、集中用餐管理等方面提出疫情防护措施建议。避免集中多人开会,禁止企业员工进行任何形式的聚众赌博和聚餐等人员集聚活动,整合人力物力,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重复外出。

531581666629_.pic_hd.jpg

  “垃圾收运是相对危险的一线工作,必须保证他们规范作业,我们要求服务公司每天上报作业人员身体状况,排查区外省外人员名单”黄岩区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恢复正式运营之后,也将严格把关各项措施的落实。”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