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淳安热心“饮料哥”被找到!捐赠4800瓶饮料并说自己是个“普通人”

2020-02-14 20:08: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青青 唐家凯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余青青 唐家凯)2月12日,我们发出《浙江淳安“寻人”:只留下“最美背影的热心小哥哥小姐姐,你们在哪里?》后,经过“天目新闻”、“视界千岛湖”和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等各方开启全城寻找,今天终于找到了其中的一位80后“饮料哥”——雷建华。

1.png

  雷建华生于1983年,祖籍在淳安左口,他父母一辈移民至江西。2002年,雷建华随亲戚又回到淳安。“听到乡音很亲切,最开始我什么也不会,工作生活都得到淳安当地人的帮助,现在捐一些饮料给需要的人,我内心非常开心。”雷建华从一个普通的业务员,到创业做副食品批发,成为老板,在当地组建家庭,生了两个孩子,生活幸福。“我小时候生活穷苦,来淳安后,给了我安定和美满的生活,做这点小事是应该的。”雷建华告诉记者。

  2月14日上午,“饮料哥”雷建华又忙碌起来,准备在千岛湖镇送饮料。“你是哪个单位的?拿这么多饮料来。”“我个人送的。”“那你叫什么名字?”“不用不用,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上午10时33分,“饮料哥”雷建华把10箱饮料(一箱12瓶)放在千岛湖镇美都兰庭小区的卡点处,就有了他与卡点工作人员的这番对话。上午10时,雷建华开始搬运80箱饮料放入车内,准备送给千岛湖镇10个值守卡点,每个卡点10箱。而“运送路线”也是雷建华熟记于心的,“我平时经常给店里送货,千岛湖我很熟悉。”

2.png

  带头做公益,呼吁同行一起加入

  “第一次有非业主给我们捐饮料,很感动。”东庄新村小区工作人员邵裕恒说,雷建华每到一个卡点,一个人从车上搬10箱饮料,放于卡点处,就默默回到车上,继续下一个卡点。而每当有人问他叫什么名字时,他都摇头说不用,“我只是个普通人,不需要被记住。”当别人对他表示感谢时,又显得很难为情。

  从2月7日起,雷建华就开始捐饮料,千岛湖高速路口、青溪派出所、千岛湖社区等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加上今天的,我一共送了200箱出去,我还要继续捐,自己计划捐赠400箱左右。”雷建华笑着说,“我想带头做公益,让同行一起加入。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雷建华已然成为行业内的“带头人”,在他的影响下,几个开店的朋友也尽自己能力捐了泡面和矿泉水给执勤工作站。

3.png

   

  热衷公益好几年,每年送环卫工人饮料

  “从2017年开始,我就在五一劳动节、暑假等节点送一些饮料给环卫工人,他们工作都很辛苦,收到饮料他们很开心,我心里也温暖。”雷建华翻着手机上的照片,回忆这段美好的记忆。“做公益”的想法,雷建华也是受身边人影响,看着别人经常默默捐款捐物,他内心受到触动。“我是一个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而做公益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