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建德下涯:90后小伙摇身一变 成为莓农的“高速中转站”

2020-02-14 13:33: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俊潮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俊潮)2月6日上午,建德市下涯镇春秋村的90后莓农刘辉像往常一样带着一车草莓沿着320国道从航头上高速前往江西。没想到,这趟出行却成为了“新冠疫情肺炎防控期间”最后一次走在建德的国道上。

  当天晚上接近凌晨,忙碌了一天的刘辉父子俩从江西赶回来,在建德市境内遇到的高速口不是封道就是在下高速时被告知,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离开建德再返回将面临14天的居家隔离。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年仅25岁的小伙刘辉面对父亲一脸的无助,“家里还有近20亩的草莓田,等隔离期结束了,草莓也都烂完了!这一年的辛苦钱都扔到水里去了。”父亲也毫无对策,“难道我们就这么在高速上耗着吗!”

  父子俩在高速路口休息了一整晚也琢磨了一整晚,最终做出了一个决定,既然下不来,那就一直在高速上吧!于是,儿子做司机,父亲做联络员,开启了莓农“高速中转站”的模式。

  父亲联系老家的莓农们,让他们每日将成熟的草莓,摘好,装运送到航头高速路口。他们父子俩每天将七八十盆新鲜草莓从航头运至江西的上饶东出口下高速。每当这个时候,刘辉父子下车,目送当地的叔叔将满载草莓的货车开走。刘辉知道,只要再等个几个小时,他们的车就能再回来,又能运上草莓了。

  从2月7日开始,刘辉父子俩就开始辗转于航头与上饶东出口,几乎每天一趟来回。饿了吃泡面,渴了喝矿泉水,休息就在服务区。夜晚寒冷,只能等太阳升起再继续赶路。

  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刘辉表示,“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两个很慌,也想被隔离,但想起莓农们还有100多亩草莓地,好些都是贷款来的,我们要是被隔离了,谁还来管大家的草莓啊……可是我们能力有限啊,车子一次只能运4千斤,着急呀,根本收不完!”说完又焦头烂额地搬起了货,“现在好了,下涯镇为我们办理了果蔬运送通行证,从10号开始我就方便很多。我们打算再坚持几天,把大家的草莓都运出去再休息。”

  据了解,截至2月13日,刘辉父子已经累计为莓农运输草莓四万多斤,但忙于为莓农“带货”的他们,自家的草莓没顾上,过于成熟倾倒了两三千斤。

WeChate163a85bdeafd803c710274466df3385.png

WeChat62a970646bb1cee1e4c85f28f5df7dee.png

WeChat5c0ef6dafeb90c4423bb66a860ada63c.png

WeChat0143c5f4a3bc985015b0372cf7c2523b.png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