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方招祥:驰援抗疫 方显“青商”担当

2020-02-11 12:1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婷 沈国强

  浙江在线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婷  沈国强)2020年农历春节,大概是中国人近几十年来难忘的一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让原本喜庆的假期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每天媒体都在通过各种形式发布各地的疫情,感染人数在增加,继续防疫物资…….

251581393128_.pic.jpg

  “喂,招祥,这次疫情情况比想象的要严重,我们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都非常紧缺,你有没有采购渠道?”正月初一,农历新年第一天。杭州市萧山区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理事、杭州奥华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招祥接到一位医生朋友打来的电话,就坐不住了。

  当下,方招祥就想到了自己采购的5万只口罩。没有迟疑,方招祥一边联系急需物资的单位,一边将5万只口罩分装好,第一时间捐赠给区第一人民医院、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区统战、瓜沥镇政府、衙前镇政府、戴村镇政府等等。很快,5万只口罩悉数送出。

271581393129_.pic.jpg

  面对各单位的防疫物资缺口,方招祥感同身受,心里非常着急,不仅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捐赠,更是不断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帮忙采购物资。听说上海有一批口罩到货,他便立即下单付款,匆匆赶到上海;听说建德有一批防疫物资到货,他便迅速前往建德……每天,方招祥都在与做医疗器械设备的朋友联系,奔波在采购物资、捐赠物资的路上。

  “这些天,我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听到哪里有货源了,心里就很期待,但看到下单的钱被退回来了,情绪又十分低落。”方招祥这样描述他的心情。

281581393129_.pic.jpg

  疫情之下,没有一位人类是旁观者。方招祥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彰显着一名青年企业家的担当!在他的努力下,450只额温枪、5000只韩国KF口罩、1000余套防护服、500个护目镜……陆续到货,送往了战“疫”一线。而方招祥只说:“我做这一切,也只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的生活能够恢复正常,工厂能够早日复工。”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