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口罩车间入党 把考察考核放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02-08 20:49: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佳 李志成

  浙江在线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李佳 李志成)作为国家应急储备单位、行业领军企业,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用3倍工资召集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口罩,但人手仍然紧缺。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建德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机关党员干部踊跃请战,组成50人突击队,成立市直机关抗疫援朝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干部变工人,进行为期9天的生产支援。

微信图片_20200208204658.jpg

  “在防疫工作一线入党让我无比振奋,这是党组织对我的肯定,也激励我在之后的工作中奋勇前行。”宣誓结束后,作为预备党员代表,汪俊激动地表态,“今后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汪俊是财政局政策法规科科员,作为车间里一名90后的“男工”,同时也是车间第三党小组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是要近期挑个吉日登记、正忙着筹备结婚的准新郎,却主动放弃婚礼筹备,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

  安装口罩松紧带、张贴口罩海绵条、为口罩进行包装,这是另一名预备党员黄民每天要完成的口罩生产任务,截止目前,他累计为1万个口罩安装上松紧带,成为一名口罩生产的“熟练工”。这段时间里,他扭破了手指,裂开了手皮,但他丝毫不在意,而是努力克服这些困难,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刻都不停歇。

  “李诗同志入党动机端正,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本次抗疫援朝工作中,能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积极主动,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建德市文广旅体局党务工作者在介绍另一名发展对象李诗时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208204703.jpg

  在这9天里,3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防疫一线中提高了觉悟、锤炼了党性、磨炼了意志,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今天这样的仪式感非常有必要,将来你们3个无论在哪个岗位,你们都会永远铭记这一天。回去以后,信念上要更加坚定,行动上要更加实干,情怀上更加贴心,自律上更加严格,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建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专门到场指导,为3名新党员佩戴党徽,并赠送书籍。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建德市委组织部注重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把考察考核放到抗击疫情一线,对挺身在前、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微信图片_20200208204721.jpg

  建德市已在抗疫一线发展4名预备党员,“这只是我们经过严格考察后确定发展的第一批,我们将按照上级组织部门要求,持续考察、严格把关,全面了解掌握其一贯表现和疫情防控期间表现,在防疫一线建强先锋模范队伍,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