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我的爸爸已经9天没回家了!”

2020-02-05 20:34:42  来源:余杭公安 

  我的警察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基层民警,他长着瓜子脸,白皙的皮肤,浓浓的眉毛下面藏着一双敏锐又明亮的小眼睛,身体非常健壮,手臂上肌肉隆起,双腿粗壮有力,穿上警服,戴上警帽,威武又帅气,我对他羡慕不已。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814.jpg

  我的爸爸总是很忙,常常一连好几天都回不了家,也没有时间陪我和妹妹玩,家里的事情都是妈妈承担的,他一点儿也顾不上。

  今年的大年三十,我们全家正在吃年夜饭,谈天说笑,其乐融融。突然,爸爸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暴发了,他需要马上组织警力去负责杭州北高速出入口的设卡排查。于是,匆匆放下饭碗,立刻赶去单位。很遗憾,他又一次没有陪我们过完一个完整的年。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817.jpg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为了阻止疫情蔓延,他24小时值守在卡点,逐一排查过往车辆,登记车牌、乘客人员信息、健康状况等等,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我的爸爸已经足足九天没有回家了,有时我想他了,就打电话给他,问问他辛不辛苦,他却说:“这是警察的责任,也是爸爸的职责所在。”我听后,眼眶湿润。

  我很敬佩我的爸爸,他既是一位人民保姆,也是家里的守护神,我爱你!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825.jpg

作者顾铭席,10岁,父亲就职于余杭乔司派出所

  7岁女孩画画为双警爸妈打气加油!

  小女孩诺诺今年7岁,母亲姚新星,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民警;父亲张柯楠,是萧山公安民警。由于疫情来袭,俩夫妻从年前到现在都奔忙在各自岗位,顾不上和家人团聚。诺诺在家非常乖,还帮忙照顾3岁妹妹。她说,她要做个好孩子,不给爸爸妈妈添乱,这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瞧!她还创作了一幅“自己为爸爸妈妈加油”的涂鸦画。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828.jpg

  良渚派出所民警姚新星虽然看上去很苗条,但能量很大,她不仅担负着每天所里疫情防控情况汇总上报和事迹宣传报道,还主动承担了值班处警任务。当前疫情防控事关大局,细心的她在处置每一起警情时,都会讲一讲疫情防控的事,一是让老百姓保护好自己,二是让他们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前几天,为了让一线的警力多一层保护,姚新星和内勤室的同事们一起制作了自制防护面罩,分发给抗疫一线的执勤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842.jpg

  张柯楠也是一样,连日来上门核查人员,已经连续几日没有回家。“双警夫妻”在抗疫一线只能用微信视频和两个女儿相聚。面对孩子的不舍,他们义无反顾的投入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只为打赢这一仗!

  爷爷上班辛苦了,中国加油!

  安安今年6岁,在幼儿园上中班,她的爷爷是余杭公安余杭派出所民警卢钟文,主要负责基础社区工作。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57岁的卢钟文主动请缨上一线,从大年三十开始至今,和同事们轮岗坚守在杭徽高速余杭出口防控检测点。

微信图片_20200205202847.jpg

  平日里,卢钟文非常疼爱自己的孙女,只要一有空,就带着孙女去玩,所以安安非常喜欢爷爷。这不,小孙女好几天没见着爷爷了,特别想念爷爷,就通过视频给爷爷送去了暖暖的祝福,“爷爷加油,中国加油!”同事在朋友圈开玩笑:“老卢叔看到了,骨头都要酥了!”

  卢钟文看着孙女发来的视频,笑出了声:“有家人的支持,就是我们抗击疫情最大的动力!”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