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我爸爸是英雄!”一名小学生记录下了她父亲逆行的“背影”,令人动容

2020-02-05 18:45:41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邵启行 记者 应陶

  汪涛是建德市大洋镇计生办副主任,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有着十几年军旅生涯的老兵。疫情发生后,他舍弃了陪伴妻子陪伴女儿的时间,立刻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当中。

  “今年女儿学习进步挺大的,本来年前都答应了女儿,趁着春节假期带她出去玩玩的,但是疫情来了,对女儿的承诺暂时无法兑现。现在想在家里多陪她说会话都很难了,有时我回去太晚,女儿已经休息了,早晨走的时候她还没起床。不过现在情况比较特殊,等疫情过去,一切都正常起来的时候,我再弥补她。”作为大洋镇江东村的联村组长,汪涛虽然对女儿心存歉意,但仍每天坚持在一线。

  令他更欣喜的是,自己的女儿不仅没有怪他不守约定,反倒是仔细记录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00205184015.jpg

  年味 

  原文:

  过年了!今年的春节和以往很不一样,往年的春节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氛围。然而今年,2020年的春节却是那么的不同以往。因为这个春节碰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是一个通过呼吸道感染的疾病,每个街道都拉起了横幅,设了检测卡口,热闹的大街也变得人烟稀少,偶有几个人,也都是带着口罩行色匆匆,丝毫不敢在外面多逗留。

  我的爸爸在乡镇工作,因为这个疫情他没日没夜做排查报表,没有休息过一天。我和妈妈也都十分担心,他要经常下村挨家挨户排查外来人员,这就有可能会接触到疑似病人。每天天不亮他就去上班了,晚上回来,有时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到家就对着电脑整理最新的数据,就连晚上睡觉时都有无数的电话和信息响起。

  记得有一天傍晚,爸爸像往常一样回到了家中,摘下了口罩,又来到了电脑前进入机械似的忙碌状态。吃饭的时候,爸爸狼吞虎咽的样子让我心疼,现在已经很饿了吧!晚上我已经睡了,爸爸还在电脑前工作着,一片宁静的夜晚只听见键盘“嗒嗒嗒”的声音。那天晚上爸爸忙到十点半左右才上床休息,本以为可以安心睡个觉,可是在十二点多的时候来了一个电话,说有一个湖北来的小孩发烧了,到了医院没有病房,于是爸爸马上穿上衣服赶去医院,一直和医院沟通到腾出一间小休息室给他们留观,他才安心回家。那晚,妈妈都担心地哭了,而我是第二天才知道的。接下去几天,我们都处在紧张的情绪中,直到那个小孩的化验报告出了,是阴性的,这才让我们一家人悬着的一颗心放了下来。

  妈妈有时会担心而唠叨:“你要自己保护好自己,不要逞能,勤洗手,口罩戴好。”爸爸每次的回答都是:“我会的,你放心,我也怕的,但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的工作,我义不容辞!”爸爸的形象在我心里无比的高大,在疫情面前,他也是一名逆行者,一名平凡的英雄。

  今年真是一个特别的、不一样的春节,我相信全国人们一起努力,疫情会很快结束,建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汪欣睿 2020年2月4日

微信图片_20200205184020.jpg

 汪欣睿为父亲画的一幅画

  得到了女儿的支持,王涛前行的步伐更坚定了,他和无数个和他一样的基层干部,期待着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编辑:陈婷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