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萧山瓜沥:七旬奶奶捐出压岁钱助力抗疫

2020-02-04 16:15:2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国强 朱红锋

  浙江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沈国强 朱红锋)2月4日中午,萧山瓜沥镇城中社区施雨水奶奶,将2万元压岁钱和一批口罩捐送给社区,用于社区防疫工作。

  施雨水,今年70岁,长期定居在瓜沥镇城中社区6组,家中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一家在德国经商,小儿子一家在萧山经商。平时在社区里就特别热心友善,关心民生事、乐解邻里忧。

微信图片_20200204161232.jpg

  自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看到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没日没夜地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奔波,她也心急如焚,晚上都睡不好觉。她说,虽然自己年纪大了,出不上力,就以她自己的方式来助大家“一臂之力”,她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钱,凑上自己的部分养老金,还有儿子们过年给自己的压岁钱,共计2万元人民币,送到了社区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200204161236.jpg

  连日来,瓜沥干部群众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身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为缓解一线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全镇上下涌现出不少爱心单位和个人。除了不少企业、组织捐赠外,在瓜沥镇的村社更有不少不愿留下姓名的热心人送来1000只口罩、2000元人民币、1000副医用手套、一桶桶消毒水、一批批食品点心……用不同的形式,紧急驰援村社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医卫单位,与在一线“抗战”的工作人员携手共克时艰。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