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天杭州雨水短暂休息 明天起新一波继续跟上

2019-07-14 10:00:42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骆静怡 严佳炜 通讯员 钟思思 徐志刚 钟敏

  雨一直下 西湖水会不会满出来? 请放心,目前水位调控得当

  最近杭城的天气,一直被雨水笼罩。前天中午起,杭州入梅以来的第七轮暴雨强势来袭,昨天早晨,不知有多少人的美梦被窗外“噼里啪啦”的雨声惊扰?

  然而,“暴力梅”好像并没有要长久离场的意思。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杭城雨水短暂停歇,但下周一、周二又会重新回归,放眼未来一周,杭城依旧是阴雨为主的天气。雨天行车,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东苕溪流域、分水江流域等水库开闸泄洪

  周五,杭城入伏,气温被雨水压制得非常低调。大家心里是止不住地开心,但却没想到,梅雨却迟迟不肯退场了。从前天开始一直到昨天,杭城算是经历了入梅以来降水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雨。

  昨天早晨6:34,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白天主城区和钱塘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范。

  雨几乎下了一整天,直到傍晚时分才稍稍小了一些。昨天傍晚17:09,杭州市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据市气象台统计,12日08时至13日15时,杭州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面雨量127.7毫米,杭州市区103.2毫米,余杭129.4毫米,萧山114.4毫米,富阳123.1毫米,临安135.8毫米,建德113.5毫米,桐庐146.1毫米,淳安150.9毫米。全市共有124个站点降水大于等于150毫米。

  截至昨日16点,东苕溪余杭站水位达到7.76m,超警戒0.60m;北湖站7.69m,超保证0.19m;瓶窑站6.71m,超保证0.05m,运河拱宸桥站2.67m,超警戒0.01m。其他主要江河水位低于警戒水位。与此同时,全市共有12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

  对此,除了提前预泄预排腾出更多防洪库容,昨日东苕溪流域、分水江流域、钱塘江流域和运河流域的水库、排涝泵站等继续开闸泄洪。同时,浙江省首个“水陆两栖”移动式防洪墙,昨日也在苕溪杭州余杭瓶窑段启用。它位于西险大塘北岸,平时翻下时可用作游步道,当洪水来时会自动翻起作为防洪闸使用。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