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告别脏乱差 杭州运河小巷河罕上8月“大变身”

2019-07-13 09:12: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刘成 周晔 韩文婷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刘成 周晔 韩文婷)清晨,文晖街道河罕上,沿街蔬果店、猪肉铺、水产档开始营业,老板们纷纷拉开店门迎客。但随着气温升高,空气中弥漫起一股复杂的味道:烂菜叶、鱼腥味……马路边偶尔还有脏水流出。因为“脏、乱、差”,过去河罕上着实收到不少居民的投诉。

  这条古韵十足的运河小巷全长500米,东起绍兴路,西至建国北路,该如何旧貌换新颜呢?杭州下城区为此下了大工夫。作为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河罕上将在8月进行改造,计划打造成为最具生活气息的运河小巷。

  怎么打造?留一批市民需要、生活必备的,转一批业态重复、不合理的,改一批店面、内部形象不佳的,引一批代表老杭州老味道的老字号,从业态调整、界面更新、设置商业外摆区等全面提升河罕上美丽小巷的面貌,把功能性和美丽性有机结合起来:沿街居民楼外立面全部改造,沿河绿道上,修剪过多过密的绿植,确保采光和通透;增加停车泊位、增加行车标识、增加灯光照明;人行干道增加花箱、商业外摆,无障碍设施,减去裸露管线、过多台阶。全巷还将增设多处文化节点,河罕上街标志物、运河阳台故事护栏、河罕上街生活馆、帆影重重标志物等,还将引进喜马拉雅城市书房。

  这样一条最具生活气息的运河小巷,今年年底就能和你见面。


编辑:潘洁

城镇原创

烂菜叶子变肥料 诸暨农村生活垃圾这样“变废为宝” 创新服务推进安全生产 长兴画溪街道开出了一批"体检单" 长兴画溪街道走访出租房 挨家挨户送了个新奇的“小玩意儿” 票价最低仅30元 余杭大剧院为青少年“打开艺术之门” 龙游资规局跑出“放管服”深化改革新速度 龙游溪口镇:牵住“牛鼻子” 智治“线乱拉”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