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运河美食节开幕 “邻里家宴”共尝拱墅美食

2019-05-18 09:08:5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何佳 余文华

  天涯若比邻,运河醉风情。昨天,大运河畔美食纷呈——“亚洲美食节拱墅分会场·2019第十届杭州拱墅运河美食节”在天阳D32时尚街区拉开帷幕。

  作为杭州人民的一个重要节庆,运河美食节今年进入第十个年头。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美食节纳入了“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重要分会场项目。

  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拱墅十大特色菜”和“拱墅美食地图”,入选的“招牌油爆虾”“杭式烩鱼圆”“腾飞神仙鸡”“一煲香”等菜肴,都是老百姓舌尖上深深的回味,更是拱墅千年运河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夜幕降临,香味渐浓。一场温馨的“邻里家宴”也逐渐热闹起来,围坐在餐桌前的,有拱墅区最美家庭、友好邻居和三八红旗集体代表,还有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更特别的是,还吸引了一批在杭的外国友人,共尝拱墅美食。

  这场“家宴”有杭州人最爱吃的小笼包、杭三鲜,更有火踵神仙鸭、油爆虾等一众极具拱墅特色的美食。一道道精心准备的菜肴,展现给外国友人的,是深深的国际友谊、邻里味道,更是极具魅力的拱墅风情、运河文明。

  本次美食节将持续至5月21日,历时5天,其间不仅有接地气的“邻里家宴”“千岛湖啤酒节”“千斤龙虾宴”,更有对口帮扶及协作地区旅游·农特产品宣传推介专场、拱墅十大特色菜和拱墅美食地图发布等。

  就在今晚,运河美食节的重要“主角”之一——“千斤龙虾宴”将再度归来现身胜利河美食街中央广场。这次的美食狂欢节将化身“感恩宴”,向这个城市的劳动者致敬。100位幸运的拱墅市民、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将免费品尝美味。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