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迎新一轮强降雨 暴雨区域多重叠

2019-07-10 08:2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煜欢

  浙江省12小时降水实况图。 浙江省气象台供图

  7日起,南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再次开启,未来一周梅雨带在浙江南北摆动,将带来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据了解,此次浙江强降雨区域与前期强降水区域高度重叠,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截至8日16时,浙江省共发布气象及地质灾害预警17条。

  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浙江南北天气“水火两重天”:北部地区以多云为主,体感闷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0-32℃;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丽水、温州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浙江迎新一轮降水天气。 张煜欢 摄

  8日,受梅雨带影响,浙江省降水仍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据统计,截至8日16时,浙江省近12小时平均雨量6.2毫米,其中丽水龙泉平均雨量达28.6毫米。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梅雨带仍在浙江省南北摆动,其中8日夜里到9日,浙中一带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9日强降雨带逐渐南压至浙南地区。未来三天,预计浙江衢州、丽水、金华、台州、杭州南部、绍兴南部、宁波南部等地累计雨量将达80至120毫米,局地达250毫米以上。13日前后,浙江省还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浙江迎新一轮降水天气。 张煜欢 摄

  入梅以来,浙江频迎降雨。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入梅以来(6月17日08时至7月8日08时)浙江全省平均雨量为291毫米,该省共有37个县(市、区)平均雨量超过300毫米,590个乡镇(街道)平均雨量超过300毫米,其中42个乡镇(街道)平均雨量超500毫米,单站最大雨量为丽水遂昌云峰街道的699毫米。

  浙江迎新一轮降水天气。 刘方齐 摄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浙江强降雨区域与前期强降水区域高度重叠,将导致中小河流水库水位高,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民众需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滚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

编辑:甘居鹏

城镇原创

深化“三服务” 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艺创小镇助力企业发展 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益成长”小候鸟夏令营开营 安吉县建成全省首个“市民应急安全体验馆” 衢江区大洲镇“四边三化”专项整治 让沿途风景更美丽 五联西苑到底有几个桶?杭州城中村怎么实行垃圾分类,他们也很苦恼 曝光后的杭州美食街,垃圾何处去?今天,一场联合整治冒雨进行!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