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村民骑摩托被洪水冲走 党员干部徒手将其拉上岸

2019-06-21 15:19: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张婧 胡亚琳

  “如果他们迟一分钟到,我都坚持不下去了,就要被洪水冲走了!”

  6月20日下午,正躺在床上休息的淳安县左口乡龙源庄村村民洪立牛,回想起前一天上午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19日上午,在龙源庄村下中坪斜坡路段,暴雨倾盆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左口乡乡长徐新平和工作人员宋湖州正忙着疏通车辆。

  正在这时,洪立牛骑着摩托车冲上斜坡,湍急的水流带来的巨大冲击力,让他连人带车摔倒在水中,被冲下坡道百余米。由于受到惊吓,再加上耗尽体力,洪立牛被压在摩托车下几乎无法动弹。

  “救命!救命!”听到洪立牛撕心裂肺的呼喊声,不远处的徐新平和宋湖州立即冲上了山坡。

  “你先不要乱动,我们马上来救你!”徐新平和宋湖州一边安抚筋疲力尽的洪立牛,一边快速思考着该如何救他——由于坡岸只有一鞋之宽,两人屡次下水,屡次失败。

  千钧一发之际,宋湖州找来了一根绳子,两人用尽全力将洪立牛往山坡上拉,花了30分钟,他们的后背早已湿透,终于成功将洪立牛拉上了岸。

  将洪立牛转移到安全地带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前往农田和塘湾,巡查防洪抗汛一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新市镇:“三化”举措提升易腐垃圾资源化利用率 杭州这些美食打卡地 垃圾投放一幕有点触目惊心…… 绍兴这个800个矿泉水瓶的小创意 让参与者纷纷点赞 新市镇人大:认真履职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视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开展 两百件红色珍档亮相杭城 余杭瓶窑镇:务实务小“三服务” 笃行推进温暖人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