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5G时代 智享VR 中外专家学者富阳高峰论剑

2019-06-17 07:54:2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富阳区政府等单位承办的2019国际VR/AR(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暨三维显示技术大会,6月14日在美丽的富春江畔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戴琼海、谭建荣、陈志杰、丁文华,以及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出席。

  本届大会以“5G时代、智享VR”为主题,通过闭门会议、主论坛、三场分论坛、高峰对话等形式,探讨国际VR/AR与三维显示学术前沿发展趋势,介绍和推广优秀VR/AR与三维显示技术成果,助力高端人才培养,引领产业发展,提升我国在VR/AR与三维显示技术前沿研究的地位和作用。“VR/AR与三维显示技术蓬勃发展,正逐步走向成熟,相关产业正孕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主办方表示,中国电子学会将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组织的专家优势、学术优势和平台优势,通过集聚精英、搭建平台,推动VR/AR与三维显示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富阳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与高端人才团队合作成立富阳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今年,启动数字经济培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力争通过三至五年努力,瞄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软件服务等八大未来产业,打造八个超10亿元产业集群。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戴琼海、陈志杰、丁文华获颁“富阳区人民政府顾问”聘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