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日不搏何时搏,我为钱塘创繁华

前进街道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在钱塘”主题演讲比赛

2019-06-12 14:35: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

QQ截图20190612143036.jpg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逸柔 苏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而青春的底色离不开“奋斗”二字。奋斗中的幸福,是青春在梦想中的坚守,由前进街道党工委、前进片区企业党工委主办,前进街道团工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奋斗在钱塘”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日前圆满举办。

  经初赛选拔,来自前进辖区的16位青年演讲者成功入围决赛,在接受专业老师的指导后,他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在决赛现场,不少演讲者回顾了自己与前进“初识”的场景,荒凉偏僻是前进留给不少人的第一印象。走和留的纠结,逃避和奋斗的博弈,是几乎每一个初到前进的人都有过的思考和徘徊。

  “青年就该留在最需要人才的地方,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他们喊出了自己的宣言!正是因为有这些不惧艰苦,直面困境,在岗位默默奋斗的“战士”,前进才能一改萧山东伯利亚落后荒凉的面貌,蝶变成为美丽的城镇。

QQ截图20190612143045.jpg

  徐丹是前进第一小学的教师,2012年毕业不久的她考入了前进一小成为一位人民教师,入职的时候她吃惊地发现学校竟然只是一张设计图纸和一些数据。经过审慎地思考后,她选择留下来。筚路褴褛、白手起家,从招收第一批学生、召开第一次家长会到如今18个班级500余名学生。她陪着前进一小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将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教育事业。

QQ截图20190612143116.jpg

  龚雨莎是前进便民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下她为小微企业申报了250余项的高校毕业生补贴,还获得了企业赠与的锦旗。“热情服务、敬业高效”锦旗上简简单单的八个字,让她至今仍倍受鼓舞。

QQ截图20190612143100.jpg

  谢天鸿是新前进人,2014年他带着父母妻儿,从广州不远千里来到前进工作、生活。他不仅将自己投入前进建设事业,更为妻子描绘了杭州未来发展的蓝图,把最亲近家人都融入钱塘新区的发展。言为心声,回顾或长或短的奋斗历程,他们自豪地说出自己的故事——前进我来了,我拼搏了!

QQ截图20190612143107.jpg

  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到钱塘新区,和青年们一样,这片土地潜力无限!如今这里公交车频次更高了,环境更优美了,生活配套设施更齐全了,前进以迅速地发展回馈奋斗者的热情!

  16位决赛参赛者正是上万名“奋斗在钱塘”的青年才俊们的缩影。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长安福特的李世祺和来自前进一幼的华少清以精彩动人的演讲获得了一等奖。据了解,此次活动首次采取直播的方式向群众放送,截至比赛结束共有6.4万人观看直播,和所有参赛者、现场观众共同感受新区的蓬勃之力。

  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潜、人大工委主任孙先根、钱塘新区团工委副书记金灵华、前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妍、前进区块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建强、前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胡飞洋出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老师徐爱华、卢彬、张宇锋担任评委。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