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门举办“垃圾分类新时尚亲子同行创文明”主题活动

2019-06-08 10:11:24  来源:中国台州网 金虹跃 张璞瑜

  近日,三门县垃圾分类办联合县教育局、共青团三门县委等部门,走进三门实验学校小学部,共同开展以“垃圾分类新时尚 亲子同行创文明”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6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

  学校文化礼堂里,学生们身着废旧用品做成的衣服进行环保T台秀,获得观众们阵阵鼓掌。参加表演的学生林梓绮说:“我的衣服是塑料袋做的,不仅好看,而且还环保。”

  在跳蚤市场上,学生们将家里闲置的图书、玩具、文具等物品纷纷摆放出来,进行交易置换,更大程度地发挥物品的价值。“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今天我儿子从家里带了闲置的书、玩具进行售卖,也购买了其他同学的书、文具,实现了资源的二次利用。”学生家长邵彬彬说。

  此外,三门县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游园活动,使学生们在一系列垃圾分类小游戏中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技巧。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号召全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学生和家长的环保意识。”三门县垃圾分类办副主任陈林本说。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