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卫生人才引进出新政 最高补助200万

2019-05-31 09:31: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苍南县引进和培育高层次及紧缺类医疗卫生人才实施办法(试行)》出台,与往年相比,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使用机制更加柔性合理。

  新《办法》以领军人才引进和本地人才自主培养为重点,精准突破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资金、发展平台等全方位支持。在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安家补助,最高100万元的住房补助,同时妥善解决家属就业、子女就学方面的问题;在本土人才培养方面,一改以往忽视本地人才的弊端,规定对原本系统新自主申报入选的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在该县医疗卫生机构临床一线工作的,最高给予60万元考核奖励及相应的住房、生活保障;同时加大本地人才的培育力度,每年财政列支300万元,用于本地培养一批在温州市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学科团队和学科带头人。

  另外,新《办法》对引才的重心也做出相应调整,从重视高层次高职称人才引进调整到向紧缺类中级职称医学人才、研究生及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倾斜,且给予相应配套政策支持。旨在通过广纳贤才,为苍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医学智慧力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