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产·村·人”融合铺就瑞安乡村振兴至美之路

2019-05-23 10:00: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苏盈盈 王 刚 陈云超

  浙江在线杭州5月23日(浙江在线记者 苏盈盈 王 刚 陈云超)天井垟连片的艾米生态稻田,谱写着希望的乐章;曹村垟心岛附近,三五成群的游客在田园滨水游憩道悠闲散步;村庄里,一排排沿街民房立面风格独具特色,一条条沥青道路干净整洁,一张张幸福的笑脸迎面而来……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空洞口号,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瑞安交出漂亮乡村振兴答卷的底气所在。

  认真践行乡村振兴20字总方针,瑞安以“产·村·人”融合发展为路径,深入开展十大行动,立足瑞安依山而建、伴水而居的生态特色,充分挖掘“千年古县”的遗传基因,发挥农村“三位一体”起始地的产业优势,努力打造温州生态休闲产业发展的先行区、浙江省“两山”转化的样板区,成功获评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县、省级结对帮扶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入选国家级渔港经济区规划,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省首批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县。5月21日,温州乡村振兴“两带”建设暨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会在瑞安召开。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