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首批,浙江首个!海曙入列“未来学校实验区”

2019-05-23 10:02:28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池瑞辉

  昨天(5月22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海曙区教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中心签署的首批“未来学校实验区”项目。至此,海曙正式入列全国首批、浙江首个“未来学校实验区”。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说,按照《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确定的核心任务,该中心于2017年10月在全国推出了“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计划”,聚焦基础教育和0岁至18岁青少年发展,针对未来人才要求,通过教育理念、策略、技术等全方位迭代更新,着力推动学校形态变革,整体促进区域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围绕绿色、智能和泛在互联的基础设施;集成、智慧、因变的新学习场景;灵巧学习及创新的赋能场;开放融合的学习生态;创新的知识和信息网络拓扑结构;与人工智能融合的教师-课程智慧系统等六个关键领域建设,是未来学校有别于传统学校的整体升级解决方案。

  按照协议,海曙的“未来学校实验区”开展“未来学校行动计划”制定、“未来学校”研究与实验课题、“未来学校”校长专项培训、名优教师专项培训、区域教育数据化智能化中心建设、“未来学校”海曙模式推广等11个子项行动。据悉,2019年海曙区先期实施“未来学校”校长和名优教师专项培训等2个项目,计划三年培养符合未来学校要求的校长25名、名优教师150名,打造一批具有区域代表性和全国影响力的绿色、智慧的未来学校先导校,着力打造教育现代化试验田,进一步凝聚海曙教育新品牌,回应教育惠民的新要求。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