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联合国地理信息机构将落户德清

2019-05-08 08:24:5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桂妃妃

  记者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地信局了解到,日前,自然资源部与联合国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在浙江德清设立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与技术合作交流机构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式启动。据悉,该机构是联合国与中国合作的实体运作平台,也是推动我国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载体。

  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与技术合作交流机构的落户,将推动德清地理信息产业在更广阔、更专业的平台上做大做强,提升德清县域发展的国际化、高新化水平,助推德清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去年11月,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德清举行。来自全球1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嘉宾齐聚莫干山,共话地理信息发展的创新思路和成果技术,达成并发布《莫干山宣言: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

  支持包括德清在内的地方建立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与技术交流合作机构,正是《莫干山宣言》中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与技术合作交流机构着眼践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通过地理信息先进技术,协调全球以统一方式与标准获取可持续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对各国可持续发展状况进行精准衡量监测,以此提高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推进可持续发展能力。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地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后,德清积极争取和推动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与技术合作交流机构相关工作机构落地工作,积极与多方对接,为该机构最终落户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合作意向的签署,标志联合国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与技术合作交流机构落户德清的相关工作将全面启动。接下去,德清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争取该机构尽早落地,推动德清县域高质量发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