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500余家游戏企业昨聚滨江 增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

2019-05-21 09:10:5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孟娇 通讯员 段雨杉

  游戏已成为人们现代娱乐的刚性需求,并成为推动文创事业发展的重要部分,昨日,第十九届游戏项目交易会在高新区(滨江)举行。本届游交会由高新区(滨江)文创办指导,杭州掌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游交创投联合主办。

  作为游戏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产品交易大会之一,本届游交会利用杭州高新区(滨江)全省“动漫游戏第一区”的优势,将文创、泛娱乐产业与知识产权服务相融合,为中小企业搭建平台,提供广泛合作机会。

  会议分优质项目路演、资本对接会、面对面项目洽谈交易三大板块,以游戏文娱相关项目推荐、项目定制、企业并购、自由接洽为主题,服务主要研发商与创业团队、海内外合作伙伴,共吸引1500余家企业参会。

  “近几年,国家对游戏、影视等文化产业的监管比较严格,但总体趋势向好。”游交会主办方负责人介绍道,举办游交会,一是促进行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交流和成果转化,二是希望能推动行业更健康、更有序地发展,营造有生命力、创造力的行业氛围。

  高新区(滨江)依托中国国际动漫节和杭州文博会两张“金名片”,重点围绕动漫游戏、设计服务、现代传媒、文化会展、网络文学五大行业发展文创产业。据介绍,该区现有注册文创企业2000多家,集聚了网易、边锋网络、电魂网络、畅唐网络、中南卡通、玄机科技等知名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全区限上文创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22.85亿元,其中,动漫游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9.38亿元,同比增长约11.63%。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