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婺城区在上海设立科创中心 科创飞地助“黑科技”起飞

2019-05-20 08:02: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力维 徐贤飞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徐贤飞)挥手就能让空中出现悬浮的影像,用手点击可以旋转、放大……近日,记者在金华市婺城区浙江信息产业园内,体验了电影里才有的“黑科技”——空气成像技术。

  “这项技术的核心材料,由上海的科研团队研发,在婺城生产、销售。”浙江斯玛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建斌兴奋地说,该项技术已为公司赢得了全国80多个销售代理商,年营业额逾1000万元。

  高端人才缺乏,研发能力不足,曾是斯玛特等婺城本土科创企业面临的难题。今年3月,婺城区政府与上海市闵行区中环科技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科创飞地”——婺城上海科创中心。

  通过“科创飞地”,越来越多的婺城科技企业将“最强大脑”落地上海,加速对接上海科创资源,探索异地研发孵化,驻地招才引智。目前,婺城上海科创中心已有10余家科技企业入驻。

  “上海拥有强大的科研创新资源,‘科创飞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婺城企业招才难、留才难的问题。”婺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创飞地”打破了行政区划的阻隔,让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在上海与金华之间流动起来。

  一头连着上海,一头牵着婺城;一边是人才和资本的高度聚合,一边是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科创飞地”成为了招引项目、推动婺商回归的窗口和前台。一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产业团队,由“科创飞地”回到婺城。

  “科创飞地”是一个双向流通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婺城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孵化在上海、产业化在婺城;研发在上海、生产在婺城;前台在上海、后台在婺城,将成为两地协同创新的新模式。”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