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婺城区莘畈乡:体旅莘畈

2019-04-20 14:55 来源:浙江在线 

  1、立足长远发展,因地制宜编制规划明确总体布局。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班子会和机关干部会进行研究部署,统筹编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根据“山水莘畈,体旅之乡”的功能定位,最终确定了“一心一轴三片区”的规划格局。

  2、坚持“三少三多”,多措并举推进整治,少投入资金,多开动脑筋;少搞大改大建,多搞环境整治;少进行临阵突击,多建立长效机制。

  3、加强部门联动,合力提升城镇秩序。顺利通过省级卫生乡镇考核验收。合力推进“五乱”整治。全力完善基础设施。

  4、深挖文化内涵。莘畈乡域内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遗迹。规划设计中,我们坚持遵循绿色环保的理念,充分利用水边、田边、山边这些在城市规划中不起眼的“边角料”,精心打造历史文化景观。注重保留市级文保点宣德堂的徽派建筑风格,同时植入孝文化、五行、十二生肖、二十四节气等文化内涵,修建宣德堂文化广场。

  5.植入特色产业。为全力彰显“山水莘畈,体旅之乡”特色,规划了休闲健身步道、骑行道、体育休闲综合场馆、体育主题公园等多个项目。

  6、探索“农体旅融合”发展新路。在发展“体旅”之余,莘畈乡还通过多种形式探索“农体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建设周末菜园13块,6100余平方米,吸引了大批城区游客到莘畈乡体验田园农耕之乐。积极发展农家乐、民宿,促进山区农民增收。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