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一网店主管偷老板126万元!竟是为了打赏女主播

2019-05-13 14:18: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海宁日报

  前段时间,嘉兴海宁丁桥派出所抓到一名男子徐某,月收入三千的他,为了打赏网络美女主播,竟然利用职务之便,盗窃老板126万元。

  “跟主播见过面吗?”

  “没有。”

  “那为什么会给她打那么多钱?”

  “(主播间)比谁那里礼物刷得多,刷得多的赢了,输的那方受惩罚。一种虚荣心吧。”

  在派出所审讯室,嫌疑人徐某说起自己打赏主播上百万一事,一脸的懊恼。 徐某原来在海宁一家淘宝店做主管,每个月收入只有3000元 ,由于迷恋上了一位在YY平台的游戏女主播,想要打赏女主播,但苦于自己手头 拮据,掌握店里资金进出的他,便动起了歪脑筋:“刚开始就几百块,一开始是用自己的钱的,后来没钱了,就用公司的钱了。”

  原本他想利用这种方式借点钱,没想到老板竟然一直都没有发现,于是他就一发不可收拾。加上美女主播一直在向他要礼物打赏。徐某便次次应允,他说自己最多的一次直接往平台充值三四万元,用于打赏。

  “我们旺季的时候钱(流通)得比较多,他拿出钱来我感觉不出来的,他拿钱的时间都是趁我们在忙或者睡觉的时候拿出来。而且他一拿,那个记录都删掉的,如果我没下载那个记录的话我看不出来。”网店老板说。

  就这样,徐某的胃口越来越大,直到去年4月初,老板在收到朋友的一笔4000元转账,当他想提现时,却发现钱不见了:“我打电话给我老婆,问她这个钱是不是她用掉了,她说我没用,我说那刚刚到账的这笔钱到哪里去了,我老婆说不对劲,然后回家打开电脑一查也查不出来。”

  在其他店员的提醒下,老板下载了支付宝账单查看,发现这4000元竟被转到了徐某的账号,不仅如此,老板通过仔细核对,发现还有几百笔转账记录,都是转给徐某了:“一看钱直接转到(徐某)私人的支付宝帐户上去了。一看吓死人,一万、五千,多得吓死人。总数算一下一共126万。”

  “基本上是每天,或者间隔空隙几天,他就会有一次或者几次的支付宝交易记录。就是从公司的账户里面转到他私人的账户里面。”嘉兴海宁市丁桥派出所副所长高峰说。

  被发现后,徐某辞职,并且主动承诺还款,于是老板也就放他一马。不过一年来,徐某一共才还款了35万元,之后催讨他就开始找借口搪塞,不肯还钱。无奈之下,老板报警。 目前,徐某因为涉嫌盗窃罪,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