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凭“好家庭”荣誉就能信用贷款

2019-05-10 08:18:1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许美华

  “我的店能这么快改造升级,全靠一本荣誉证书批了贷款,不仅免担保、免抵押,利率还低。”近日,富阳洞桥镇文村村妇女吕柳英凭借“洞桥和美家庭”荣誉称号,获得了建行富阳支行的“好家庭信用贷”贷款支持。

  今年3月,味道山乡大会在富阳西部葛溪流域启幕,四个乡镇海选产生570户家风良好、环境整洁的“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代言家庭,在贤德集镇上经营手工面坊的吕柳英家庭就是其中之一。

  味道山乡大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前来看山戏淘山货、吃山珍住山房、登山道观山景,带旺了吕柳英的手工面坊生意。于是,她想扩大经营规模,却苦于缺乏创业资金。正当一筹莫展之际,镇妇联为她牵线搭桥,联系了建行富阳支行,建行工作人员携带“移动银行”上门,现场开卡、签约一条龙服务,一点都没有耽误她的生意。有了这笔20万元的“好家庭”信用贷款,装修一新的“黄金饺子工坊”就顺利开张了。 她也成为富阳首位凭“好家庭”荣誉获得信用贷款的创业女性。

  据了解,为更好地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增收致富,富阳区妇联和建行富阳支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富阳女性推出一款“好家庭信用贷”普惠金融产品,可用于家庭生产、经营、消费等明确用途。贷款对象为获得各级别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书香家庭等荣誉的家庭成员及获得各级别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最美母亲、最美好媳妇、最美儿女、最美巾帼志愿者等荣誉的先进妇女。

  “‘金融+文明’的结合,让有德家庭在获得精神荣誉的同时,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借此逐步推进文明、诚信建设进家庭,形成‘有德者更有得’的社会风尚,从而影响和带动更多家庭的家风建设和全社会的文明进步。”富阳区妇联负责人这样表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