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虞:丁宅千亩桑葚迎采摘高峰

2019-05-07 08:25: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楼丽君

  通讯员 刘盼/摄

  “五月东风放纸鸢,儿童牛背寻桑葚。”又到了桑葚成熟的季节,记者从绍兴市上虞区丁宅乡了解到,自4月底“四季仙果之旅”2019年上虞桑果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以来,丁宅桑葚逐渐进入一年一度的采摘高峰期,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丁宅的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往年都有了明显提升。

  “今年桑葚长势喜人,亩产3000斤左右,每斤均价10元。近段时间前来观光、采摘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丁宅四季仙果协会会长丁吉炎表示。丁宅素有“江南蚕桑之乡”的美誉,养蚕种桑历史悠久。丁宅桑果主要分布在下宅、上宅、华丰、新任溪、庙湾等村,面积1000余亩,有大什、白玉、红玉等品种,其中以宁波引进的大什品种为主。

  利用生态山水资源优势,做大桑果节和四季仙果品牌,丁宅吸引上海、杭州、宁波、绍兴等周边地区的游客纷纷涌入丁宅桑果园。“四天小长假,丁宅的田间、溪边、饭店内到处都是游客,数量比往年大大增多,旅游收入也创下新高。”丁宅乡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丁宅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地理优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桑果文化,做深做透生态、休闲、观光及旅游文章。通过近几年发展,丁宅桑葚已从单一的鲜食,逐渐向食用、药用、工业用等方面拓展,果桑产业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以前,我们是绝收也愁,丰收也愁。桑葚一旦绝收,我们果农就没了收入;如果丰收,又愁那么多桑葚卖不出去。”在下宅村桑果采摘基地,一位丁姓果农向记者坦言。“自从有了‘四季仙果之旅’品牌,不但游客会自行上门来摘,桑葚的价格也越卖越好,从原先的每斤2到3元,涨到了现在的每斤10元左右。”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