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上虞区丁宅乡:打造“四季仙果特色强镇、精致精美特色小镇”

2019-04-20 14:55 来源:浙江在线 

  丁宅乡地处上虞南部山区,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山青水秀,风景宜人,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省教育强乡镇、省体育强乡镇、省东海文化明珠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乡党委政府围绕“四季仙果特色强镇、精致精美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掘山水人文资源,大力推进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探索走出了一条以四季水果“串起”休闲采摘游、以休闲采摘游拉动现代农业、带动服务业的发展之路。

  在整治规划中紧紧扣住丁宅与生俱来的特色元素,充分体现丁宅“一溪两岸”的独特山水格局,以“路、溪”为界,确定“一溪两岸、一路一带”的建设框架和背街小巷全域整治,对部分节点进行更精致化的设计,把书法文化、四季仙果等丁宅地域人文特色深入融合。

  根据规划,全面提升重要节点的整治设计,并贯通全区首条绿色骑行道,串连闲置农房特色民俗等景点,提升空间环境品质。在背街小巷,主要干道,专门邀请广告公司利用丁宅元素进行点睛打造,让集镇在大改容貌的同时,也有微景观、微风景。

  一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丁宅乡从“面子”到“里子”的彻底根治。整治后的下管溪景观带寄托着溪水乡愁、丁宅老街尽显典雅美观、夏溪路整洁有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带来的不仅仅是环境的改变,也拓宽了山区乡镇群众的致富路。山水如画的优美环境,吸引了大量前来丁宅“周末游”的旅客,进而拉动全乡的鲜果销售和餐饮住宿,真正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编辑:谢劼

2019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浙江“美丽城镇”怎么干?

乡村振兴 浙江答卷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019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