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50大会刚刚开幕!全球上万“年青人”约会云栖

2019-04-26 16:12: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赵路 沈晶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沈晶晶)4月26日下午,万众瞩目的2050大会在杭州云栖小镇启幕。来自全球的上万名“年青人”,将在云栖小镇、桐庐、建德来一次持续三天的约会。

  今年元旦,在云栖小镇的“云栖之眼”建筑顶端,一个倒计时装置正式启动,开始了从那时到2050年,以秒为单位的倒计时。9亿多秒时间,让它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计时装置之一。

  “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2050大会所提倡的,是让所有“有想法”的人相遇,不以年龄设限,没有边界。因此,大会的参与者都是“年青人”。同时,大会不以盈利为目的,“年青人”们同时又是“志愿者”。

  从2018年5月,第一届2050大会以来,本届云栖大会的筹备便已启动。4月26日到达现场的既有老朋友,也有新伙伴。

  来自河南安阳文心中学的31个孩子,4月2日从家乡出发,以自行车骑行的方式,途径洛阳、西安、汉中、成都、景德镇、婺源等地到达杭州参加2050大会,截至目前,他们的总骑行里程已接近4000公里。

  “学校招收的,大部分是中考300分以下,全日制高中不收的孩子。”学校校长李路静告诉记者,2012年起,学校开始组织学生长距离骑行,让孩子们外出看世界,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原本打算往返成都,但今年年初听说了2050大会,我们就改变计划,多骑了1000多公里来到杭州!”

  翎客航天联合创始人楚龙飞,去年将一台5米高的RLV-T火箭带到了2050大会现场。今年,他又带来了火箭的“升级版”——RLV-T5。几天前,他刚刚在山东龙口完成了火箭的第二次低空发射及回收试验。

  “我希望大家都能知道:不久后,火箭就能载着乘客,1个小时内从中国飞跃太平洋到达美国。未来,太空旅游将比攀爬珠穆朗玛峰还容易。” 楚龙飞看起来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

  据悉,本次2050大会将有百场团聚、百个论坛。团聚中,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院友会的“约会未来”、中科院小卫星所总师团、霍尼韦尔航空航天工程师等参与的“空天梦幻”,还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成员召集的“未来·一起来”等。

  而论坛中,还包含了云计算、城市大脑、智慧医疗等各种科技创新领域的大讨论。与一般“大会”不同的是,只要有兴趣,谁都可以上台发言。

  此外,探索展区也将亮相,包括有靠氢能源上天的“灵鹊H”、参加了电动方程式大赛的Formula E、全球唯一一款中国人制定行业标准的交通工具——能在水上开、起飞的“海王地效翼船”等。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2050大会还设置了“中央舞台”,27、28日两天,每天9点到17点,不断有“志愿者”进行最精彩的科技表演。

  此外,2050还将会场延伸了到云栖之外——建德的航空小镇,将作为“2050环球飞行”的另一个主场;在桐庐,将设置2050营地,青年人将在这里进行24小时、没有边界的“科技狂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