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与柯桥结为友好城区 共建杭州都市区合作示范区

2019-04-24 08:12:3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4月22日,杭州萧山区和绍兴柯桥区正式签订友好城区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化互动融合,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同建设杭州都市区合作示范区。

  根据合作协议,萧山与柯桥将在联手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强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合作、合力实现都市区生态联防联控、推进优势产业发展互利共赢、构建文化旅游新格局、深化社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务实友好合作,进一步发挥两区特色优势,强化互动融合,努力打造成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杭州都市区合作典范、发展样板,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区、一体化发展的先导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区、宜居乐居的示范区。

  其中在交通领域,两地将积极推进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工程、杭绍台高速西线(杭金衢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31省道绍大线北延、通城大道接杭金衢连接线等重点工程,协同推进彩虹快速路东延接杭州中环工程、致远大道接机场东路、湖安路接头蓬快速路等重大路网规划与建设,合力打通杨江公路西延接03省道东复线、安昌路北延、钱滨线安昌支线接萧山成虎路和螺山路新建工程等区际间断头路。

  此外,协议还提出将成立双方友好合作的日常工作机构,分别由两地发改部门负责,承担联络、协调、具体合作事项推进、服务保障等工作。

  地处杭州都市区核心区域的柯桥,近年来融杭步伐不断加快。在今年该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杭州的“杭”字在报告全文中出现了30次,甚至超过了绍兴的“绍”字,其中仅“融杭”一词出现了8次。随着杭绍城轨、杭州“中环”柯桥段等重大交通项目的持续推进,柯桥与杭州的同城时代正在迅速到来,“柯桥半小时到西湖”即将成为现实。在柯桥西部紧邻萧山的杨汛桥、钱清两镇,一座按照“融杭新城、柯桥副城”定位的钱杨新城正在迅速崛起。

  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表示,萧山与柯桥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近、产业相融,历来有着不解的渊源,此次两地缔结为友好城区,意味着两地合作、交流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标志着柯桥在更好融入杭州都市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上迈出了新步伐,同时也为即将举行的“杭州·绍兴周”活动开了好头。

  记者了解到,以“融杭发展·创赢未来”为主题的“杭州·绍兴周”活动将于4月27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届时还将举行绍兴市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及高层对接活动等一系列旨在推进杭绍一体化、同城化的专场活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