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培育拥江智慧经济带 提升老城特色产业圈

上城区发布 加快数字行动计划

2019-04-05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吕啸 鲍颖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吕啸 鲍颖)4月4日上午,在2019年上城区经济、科技暨“三化融合”推进大会上,上城区发布了《上城区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

  按照《行动计划》,到2022年,上城区数字经济总量将较2017年翻一番,占GDP的比重高于全省10个百分点以上,基本形成特色鲜明、重点突出、布局合理、效益显著的数字经济发展格局,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应用示范第一区。

  上城区计划培育拥江智慧经济带,围绕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深化与香港的对接合作,培育以8公里黄金江岸线为主轴、望江金融科技城和玉皇山南基金小镇为双引擎、数字经济产业群落多点分布的拥江智慧经济带。

  上城要打造(湖滨)新零售实验区,利用数字技术全面激活老城特色产业圈发展,重点做好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工作。

  今年,上城还推出了“10条新政”,为企业送上一份大礼。根据新政,4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同时,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制造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对完成备案的技术改造项目,按照设备投资额10%给予补助。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