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永嘉上瓯公路计划年底通车!上塘至瓯北只需10分钟

2019-04-04 09:1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上瓯公路效果图

  日前,记者从温州市公路局获悉,永嘉在建的上瓯公路已于近日实现中塘隧道左洞贯通,右洞将力争今年5月底贯通,整条公路计划今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上塘至瓯北只需10分钟。

  上瓯公路系永嘉“四纵五横一连”公路网中的重要“一连”,起点位于上塘环城北路经中塘上跨中塘排洪通道,终点位于瓯北园区大道与104国道交叉处,全长12.24公里,为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总投资12.66亿元,于2016年10月启建。

  近日实现左洞贯通的中塘隧道是该工程涉及到的3座隧道之一,其中已贯通的左洞长约1175米,正在施工的右洞长约1177米,目前也已打通了1000多米,预计5月底即可实现贯通。

  剩余两座正在施工中的隧道分别为长约3625米的金钱龙隧道和长约1043米的栗树樟隧道,将分别力争于今年5月底前和今年8月底前实现双洞贯通。

  上瓯公路金钱龙隧道段效果图

  另外,上瓯公路全线路基工程目前也已完成了75%的工程量,约360名工人正在一线抓紧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前全线路基工程可完工,进而为该工程在今年底前的全线通车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市民驾车由上塘至瓯北需经223省道、黄田大道、104国道、东瓯大道等路行驶,这4条路沿途经常堵车,跑一趟用时约需35分钟。

  上瓯公路建成通车后,双向6车道的设计有望缓解交通拥堵状况,上塘至瓯北的开车用时有望缩短至10分钟。

  此外,上瓯公路建成通车后,还将促进永嘉区域交通网络化,对完善永嘉公路网总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