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美丽公路处处是景 湖州美丽公路建设先行先试

2019-03-28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据悉,湖州市将开展美丽公路建设先行先试,并要求在绿色公路框架下探索美丽公路建设,通过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以点带面,为推动公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奠定理论和实践基础。

近年来,湖州作为美丽公路创建的实践者,通过实施美丽公路“五个一万”工程,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运营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在交通网络、管养基础、服务水平、技术实践、文化底蕴、探索经验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优势。至2018年底,湖州市普通国省道公路优良路率达到99.22%;全市公路系统基本形成“1+5+13”的应急处置体系布局,辖区内星级文明服务区全覆盖。

目前,安吉县、德清县被评为美丽公路示范县,安吉县、长兴县分别入选全省首批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示范县、达标县。湖州公路部门结合公路自身提质增效与地域特点所形成的美丽公路建设,实现了“公路变美、人民增收、产业变强”,为美丽公路的内涵建设提供了一种“湖州理念”。

与此同时,湖州市公路局制定了《湖州市全国美丽公路建设先行先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至2020年底,建设两个“千里美丽公路”,即以干线公路为主体的千里美丽干线通道、以农村公路为主体的千里美丽农村廊道,建成美丽公路2000公里;到2025年,全市乡道及以上公路全部建成“畅、安、舒、美”的美丽公路,总体实现美丽公路全域覆盖。

下一步,作为绿色公路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湖州将进一步推动公路建设、养护、运营与生态环境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满足公路基础设施服务公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性要求。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