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4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总投资超200亿

2019-03-29 08: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高静玮 吴晓飞

  坚持项目为王的西湖区,喜迎一季度开门红。昨天下午,总投资132亿元的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73.5亿元的18个重点招商项目现场签约,将为该区进一步做强做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平台能级,做深做实产业链招商、加快实现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注入新动能。

  23个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涉及产业、文教、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其中,西湖区社会福利中心二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老年公寓、相关配套设施、绿化、园路铺装等,共设置床位382张,总建筑面积约为28028平方米。健康颐养项目由西湖区与绿城服务、蓝城建设等合作共建,地处之江新城核心区块,总投资14亿元,总用地面积42983平方米,2年后将建成一个幼儿园、部分自持颐养物业和970套高端养老公寓。

  18个重点招商项目涵盖数字经济、文化创意、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空天信息等未来产业领域。西湖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始终处于省市领先地位,本次签约包括36氪全国地方站投资中心、粉象生活社交电商平台、孚汇科技风控决策引擎系统、省第七地质大队杭州生产科研基地等多个数字经济优质项目。其中,36氪拟投资1亿元,在西湖区设立全国地方站投资中心暨浙江品新科技有限公司,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各项服务。

  文创产业作为西湖区的传统优势产业,将得到新动能。本次签约的闻视频(杭州)传媒娱乐有限公司项目,未来三年将陆续投资10亿元以上,打造成主打生活服务类视频内容制作分发、数据研发和品牌拓展的综合性平台。

  此外,杭州飞步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2亿元,设立无人驾驶技术、智能芯片开发项目;宁波余乐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17亿元,在之江度假区核心区打造大健康产业项目;综合实力排名全国前三、全球前二十的大型专业会计审计中介服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将选址西溪谷,投资5亿元建设其国际管理总部。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