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好消息!宁波“最美地铁线”7月将全线“洞通” 年底可具备接车条件

2019-03-26 15:2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徐琦颖

  横跨宁波城,自西北向东南,串联江北慈城古镇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全长约为35.95公里,共设车站25座。通车后,无疑将成为宁波人心中的“最美地铁线”。3月26日,好消息传来,该条地铁线预计今年7月可实现全线“洞通”,年底可具备接车条件。

  26日早上,位于工程的重点控制性项目东钱湖车辆段,记者了解到,现场千余名施工人员正在抢建设。据介绍,东钱湖车辆段规划用地面积31.5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44个足球场,是目前宁波轨道交通在建线路中规模体量最大的项目,这里6个月来已经打下9000根桩,被称为“巨无霸”车辆段。

  4号线东钱湖车辆段毗邻风景优美的东钱湖旅游景区1.6千米,位于东钱湖大道、玉泉南路、长山江及规划紫金中路围合区域。车辆段内设置检修库、运用库、物资总库、工程车库、综合楼等十多个单体建筑,未来将承担4号线列车停放、检查、维修、检修、保养、调试等任务,好比是4号线的“列车之家”。

  据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公示,未来东钱湖车辆段地块将统筹控制,建设地铁上盖物业与商业配套。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