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用龙舟连接世界 首届龙舟世界杯赛落户宁波

2019-03-26 15: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戴斌 林健

  3月23日,在宁波举行的世界龙舟联赛工作会议上,世界龙舟联赛联盟宣告成立。

  据悉,世界龙舟联赛联盟将酝酿创立一项由国际划联指导的全新赛事——世界龙舟联赛,并积极推动龙舟运动进入奥运会。“目前国际奥委会已同意在皮划艇的16个奥运会比赛项目基础上再增加2个项目,龙舟运动很有希望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中国赛艇、皮划艇协会主席刘爱杰说。

  来自西班牙的米盖尔对这项全新赛事高度认可,“世界龙舟联赛必将推动龙舟运动的长足发展,并在可期的未来,帮助龙舟运动进入奥运大家庭。”

  今年开始,全球将先后迎来龙舟世界杯和世界龙舟联赛这两项国际顶级赛事,2019年的首届龙舟世界杯赛确定放在宁波举行。另外,今年9月,在日本东京奥运会的皮划艇赛场将举行龙舟赛表演,这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龙舟表演的预演。

  龙舟发源于中国,目前已传播到全球范围,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范围内有5000多万名龙舟爱好者。比如在赛艇历史悠久的英国,在册的龙舟队伍已有20多支,夏季各城市之间会举办龙舟比赛,而在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欧洲国家,也有相当多的龙舟公益赛事。

  龙舟世界杯落户宁波,按中国皮划艇协会龙舟委员会主任杨卫红的说法,“回归故乡就是龙舟世界杯的主旋律。”尽管龙舟比赛在全国各地都有不同程度的推广,但在宁波,却有更加悠久的历史渊源。不仅如此,拥有龙舟项目坚实的群众基础,也是宁波从龙舟世界杯承办地中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宁波云龙镇龙舟代表队参加全省龙舟比赛,连续五届获得冠军,还多次代表浙江参加全国龙舟赛。刘爱杰认为,在宁波举行世界龙舟联赛联盟工作会议,研讨龙舟世界杯和世界龙舟联赛举办事宜,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

  据悉,此次工作会议共持续3天,各方代表就赛事组织、赛事规模、赛道条件、项目设置、场地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