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条线索牵出数十人卖淫团伙 六省同时收网抓捕

2019-03-25 09:13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叶雄伟

  黄、赌里面是“浑水”,利益错综复杂。温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就是一支专门蹚“浑水”的队伍。

  近日,记者跟着他们直击扫黄现场,目睹了一场涉及六省的针对卖淫团伙的围捕行动。截至3月13日,民警已抓获并处理31名涉案人员。

  打击卖淫团伙

  一酒店查获9名卖淫女

  两个多月前,鹿城公安分局治安一大队收到线索,有卖淫团伙流窜到他们的辖区;不久后,龙湾警方也接到相似线索举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综合分析两地的线索后,确定两地的卖淫人员同属一个团伙。

  接下来的一个月,警方成立了专案组,他们乔装打扮暗中侦查,确定卖淫人员的落脚点。

  时机成熟后,市局治安支队会同鹿城、龙湾、瑞安等地警方,在三地同时展开行动。

  2月27日晚,记者跟着鹿城公安分局治安一大队的便衣民警,来到市区某酒店附近,等候抓捕指令。

  接到行动开始指令后,这些便衣民警兵分多路,一路守住酒店外出通道,一路守在酒店走廊、楼道的岔口,剩下的分成10来个小组,根据事先摸排到的房间号,展开突击检查。

  民警在酒店9个房间内发现了涉嫌卖淫的女性。她们每人一个单间,行李包中存着大量避孕套等用品。

  “我还没结婚,准备今年年底结婚的,男朋友和爸妈都不知道我在做这个。”今年28岁的小雨(化名)一边哭一边说。

  9名涉嫌卖淫的女子全被带上警车。

  六省同时收网

  卖淫团伙被连根拔起

  但抓捕行动远未结束。

  治安民警说,他们事先查明该卖淫团伙的组织构架完整、规模不小,遍布六省,他们已兵分多路赶到各个省份,在2月27日当天统一收网,不给对方通风报信的机会。

  治安民警的主要打击目标不仅是卖淫女和嫖客,更是藏在幕后的团伙。

  “这样的非法生意不断吸引着不法之徒,在之前破获的一些案例中,有团伙为获取更大的利润,他们敢诱拐少女卖淫、向嫖客提供毒品助兴。一旦让他们壮大起来,他们甚至会变成涉黑势力。”办案民警说,鉴于此,治安民警一旦发现卖淫团伙,都会竭尽全力将其连根拔起。

  在抓捕行动取得进展后,来不及休息的治安民警们就分批审讯,深挖追踪“漏网之鱼”,经过30多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这个卖淫团伙彻底捣毁。截至3月13日,已有31名涉案人员被处理。

  “这些卖淫女中,年纪最小的还不到18岁。”一名办案民警说,看到这些“不自爱”的姑娘,他们也有些痛心,在完成审讯工作后,他们会自发地给她们讲些做人的道理,“干这行肯定没出路,她们其实也明白,可一旦习惯了这一来钱快的方式,就很难安心上班工作。这也告诫我们,一发现卖淫团伙就要尽早打掉,不能让更多的姑娘误入歧途。”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