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运河街道百名志愿者 开展垃圾分类PK赛

2019-03-17 09:35  来源:余杭晨报 记者 李书畅 通讯员 高晓玲

一名小小志愿者正在认真地清除垃圾

  昨日,来自运河街道双桥村的100位村民志愿者身穿蓝、红、黄、绿四色志愿者服装,分成工会、妇联、平安志愿者、农林四支代表队走村串巷,以垃圾分类PK赛的形式,比比看谁清理得又快又干净。

  志愿者们在领队的带领下沿村道出发,在清捡运河沿途垃圾的同时,还向沿岸的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不到一个小时,村容村貌整洁一新。

  记者发现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不少小小志愿者,来自双桥村3组的戴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参加了当天的活动。“把她带来是为了从小培养孩子垃圾分类的意识,通过大家努力让孩子们未来拥有一个更好的环境。”戴女士说。

  据了解,自去年10月运河街道双桥村开展垃圾分类全覆盖以来,日均收集可腐烂垃圾360公斤,分类正确率可达95%以上。双桥村还被评为浙江省高标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

  随着运河街道生活垃圾处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厨余垃圾处理量可达5吨/日,各村社区垃圾分类所产生的可腐烂垃圾在处置中心经过专业设备制成有机肥料,真正实现垃圾变废为宝。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