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 巡游、网约出租汽车两证合一

2019-03-06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李子静

  “有了这本证,我就能持证上岗开网约车了,不仅如此,还能开出租车!”日前,在安吉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大厅窗口,市民王禄仙拿到了自己的《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他欣喜地表示,一证在手,他就有了“双重”职业。

  据了解,安吉县于2月26日起发放首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实行巡游、网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两考合一”“两证合一”。这意味着以后只需通过一次考试,拿到一本证,就可以从事巡游、网约两种出租车经营服务。目前,该县预约进行从业资格考试的人数不断增加,已有70多人等待审核,100多人通过审核等待考试。

  “以前开巡游出租车需要出租车上岗证,开网约车需要网约车资格证。”安吉县运管局公共交通管理中队副队长沈三介绍说,巡游出租车考核要求更加严格,比如必须是本市常住户口才能报考、必须是线下报名的方式、必须强制培训收取费用等等。“因为种种原因,导致出租车市场招工难,80%的出租车司机都在45岁以上。”

  如今,报考条件放开了户籍限制,调整为具有本市户籍或者非本市户籍须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满1年或本市在缴且连续缴纳社保满2年的即可报考。

  “此外,‘两证合一’改革也极大助推了道路运输行业‘最多跑一次’。”沈三说,以往线下报名的方式改为线上申请、后台审核,驾驶员只需要通过湖州市出租汽车申报平台提交注册申请及有关材料即可,通过背景审查和程序审核后将通知驾驶员考试,让驾驶员在报名环节实现“跑零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