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践行衢州有礼

孤寡老人意外摔倒 热心党员及时救助

2019-01-21 16:14  来源:新蓝网 记者 杨丹萍 陈乐瑶 通讯员 段涵

1.png

  1月14日,衢州市衢江区举村乡龙头坑村一名64岁的孤寡老人在家中意外摔倒,卧床不起。老人本是龙头坑村的一名低保户,又是个“单身汉”,原本就有腰伤,摔倒以后更是无法动弹,无依无靠。接到老人邻居的求助电话,村里的党员蔡金松心急如焚,立刻赶到了老人家里,与几名村干部一起,将老人送往了衢州市康久医院。

  1月17日,这是蔡金松在医院陪护孤寡老人老人的第三天。这天,他刚刚陪老人做完了磁共振,医生说老人身上有许多陈年旧伤,这让蔡金松更放心不下了。这几天,他一直给老人打饭倒水,在身边照料,还垫付了不少医药费。病房里的人知道他只是一名村干部而非老人的亲属时,都纷纷赞扬起了这位有礼党员。

  一直以来,蔡金松都竭力照顾村里的孤寡老人,这家的老人灯坏了,他去修,那家的老人电视机没信号了,他去帮……“我是党员,这个都是应该做的,没什么好说的,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

  之前,村子里有个孤寡老人摔断了腿,蔡金松一声不吭垫付了三千多元的医药费,还在病床前陪护了十几天……这样的事迹还有许多,蔡金松笑着说:“对那些真正有困难的孤寡老人,只要能帮到忙,我的心里就乐滋滋的。”

  “在我们村里,党员帮助孤寡老人的事件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作为党员,就是要有这样的意识,面对困难的老百姓,能帮就帮,这也是在践行我们的衢州有礼。”村支部书记温作群说道。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