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南产业集聚区:大数据平台 提升招商服务

2019-01-16 17:06  来源:温州晚报 

  这几日,浙南产业集聚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施李剑一直处于兴奋中,期待已久的招商引资综合管理及服务信息平台(一期)终于建成、上线。“今后我们不仅出去招商更有把握了,在已落地项目的服务上也更及时、主动了。”

  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招商引资工作,一直受限于人少项目多的矛盾。“我们也就七八个人专职从事招商工作,人员配备不足。”施李剑介绍,该区平均每年新引进20个项目,每个项目从签约到达产需要5年跟踪服务,“项目越来越多,招商服务的质量和项目监管力度难免下降”。

  近年来,浙南产业集聚区招商服务中心不断探索和改进招商引资工作方法,最新的实践成果是委托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建设完成的招商引资综合管理及服务信息平台。该项目融合地理信息、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不仅能提升招商服务品质,还将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专业化和智能化”。

  据介绍,该平台打通了浙南产业集聚区内已建设的多个业务系统,完成了招商引资信息资源整合,实现多部门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今后相关部门可以及时获取项目进展信息,便于加强对招商项目实施、竣工验收阶段各关键节点的监管;同时能及时兑现招商优惠政策,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项锐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